@ViewBag.Title

常见问题

一、预订指南:
1. 租车需要准备哪些证件?
答:1.承租人本人有效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
       2.承租人本人的由交通管理部门颁发有效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》正本及副本原件
       3.承租人本人的有银联标记有效信用卡
2. 预订车辆可通过哪些途径进行?
答:您可通过以下4种方式进行预订:
1) 网站预订:登录www.zuchenet.com,按网页提示进行预订;
2) 微信预订:扫描二维码,关注华安租车公众微信号,根据提示进行预订;
3) 电话预订:致电华安租车客户服务中心40000-96355,由客服人员协助预订;
4) 门店预订:光临华安租车租车门店,由门店人员协助预订。
5. 在华安租车租车是否有里程限制?
答:目前华安租车租车对新老会员均不限里程数。
6. 预订上门取还车服务需支付多少费用?
答:目前没有上门取还车服务,只能在门店进行取还车。
7. 忘记密码怎么办?
答:您可以登录www.zuchenet.com,在首页点击“忘记密码”获取,只需填写相关信息就可找回密码信息。




二、费用说明:
8. 租车中的租金费用如何收取?
答:租金费用=日租金×租期。
9. 租车中有哪些押金?
答:
1)订单押金:
a、租期在15天以下的订单:订单押金可通过信用卡预授权收取;订单金额请以消费方式全额支付。
b、租期满15天及以上订单:预订后请在48小时内全额支付预订订单金额;订单押金以消费形式收取。租期满15天以上订单中含有节假日的订单,节假日租金以当天实际租金为准,费用收取以节假日规则为准。
2)违章押金:
您在还车时,均需缴纳该租用车辆的违章押金,以便该车辆产生违章后的违章费用处理。您可选择使用“违章账户”或每次还车时预付“违章押金”。
出现以下情况,不能选择“违章账户”服务:
a、欲关联到违章账户的订单有违章且未办理完成。
b、违章账户已关联的订单有违章且未办理完成。
c、违章账户内金额小于2000 元。
(注:以上第1、2 条,违章查询及办理进度以各地官方网站公布为准。)
选择每次还车时预付违章押金,各地区违章押金标准额度:
北京:1000元,苏州1000元,上海1200元,杭州1200元,深圳1500元,东莞1500元;南京1500元,成都:1500元,重庆1500元,武汉2000元。
10. 如超时,费用如何收取?
答:超时是指实际使用车辆时间超出原定还车的租车时间。以小时为计费单位,收取超时费。超时费=超时小时数×(该车型超时期间日租金的25%比例金额)。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。日超时费最高不超过当日租金的200%,另须支付续租租金。
11. 租车还有可能会产生哪些费用?
答:如您发生违章或超时还车将会相应产生违章费用或超时费;其他费用还包括维修费、经营损失费、加速折旧费、随车物品损失费等费用等。




三、取车/还车:
12. 取车时需携带哪些证件?
答:取车时请携带您本人二代身份证、有效驾驶证及银行信用卡,即可办理取车。
13. 取车时如何支付订单费用?
答:在取车时,租期在15天以内的订单:订单押金可通过信用卡预授权方式收取,订单金额请以消费方式全额支付。租期满15天订单:预订后请在48小时内全额支付预订订单金额,订单押金以消费形式收取。
14. 如果信用卡额度不够时怎么办?
答:若您单张信用卡额度不够,可使用多张刷取,直至达到指定金额。
15. 无法提供已预订的车辆时会如何处理?
答:如因特殊情况无法为您提供已成功预订车型时,我们将为您调整或免费升级就近车型。如无法满足客户的车型需求,订单将取消,且您已经成功预付,我们将全额退还您预付的订单金额。
16. 我可以让我的朋友替我取/还车吗?
答:非常抱歉,取车时,您需要携带有效证件进行身份验证,并与华安租车签订租车合同,所以请您亲自前往;还车时,如您不方便前往,可以委托他人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和租车文件及单据办理还车手续。
17. 华安租车租车的车辆对燃油使用有何要求?
答:为保证良好的车辆性能和服务质量,车辆租赁期间,请您务必按照车辆使用燃油标准使用燃油(一般为93#、97#无铅汽油,具体根据实际租用车型为准);否则,由此引起的车辆故障和损坏由您承担全部责任。
18. 车辆使用过程中是否可以交给他人使用?
答:非常抱歉,不可以。在车辆租用期间,您仅拥有车辆的驾驶权,未经华安租车同意,您不可以任何方式将所租车辆交由第三方使用,更不得用于转租营运。如有发现,华安租车有权强行取回车辆,并扣除相应金额。
19. 还车时是否一定要到取车门店?
答:是的,华安租车目前无异店还车费。




四、租车变更:
20. 如何办理续租?
答:客户如需延长租期,请至少在原定还车时间之前3小时致电客服中心或联系门店或联系门店提出申请;华安租车将根据车辆实时情况,与客户商议续租事宜,具体以客服或门店商议结果为准。 当客户订单成功续满15天及以上租期时,自客户提出申请时间起,请在24小时内全额支付订单金额,同时以消费形式保留订单押金。 
客户未经华安租车同意逾期不还,超时费用将以“超时小时数×(该车型超时期间日租金的25%比例金额)”进行收取,另须支付续租租金。
21. 如何办理提前还车?
答:您在取车后,由于行程变化而需提前还车,请至少在原定还车时间之前3小时致电客服中心或联系门店提出申请;华安租车将根据实时调配情况,与您商议提前还车事宜。15天以内短租租金按照实际产生费用收取;提前还车部分订单,未履行部分金额将给予退还。
22.如何修改订单信息?
答:如您在预订后需修改订单相关信息,请至少在原定取还车时间之前3小时致电客服中心或联系门店协商确定。
23.如需取消订单,该如何办理?
答:您在预订后,如改变出行需要取消订单,请至少在原定取车时间之前3小时致电客服中心或联系门店取消订单。




五、违章/车损:
24. 收取违章押金有哪几种方式?
答:通常违章押金可通过信用卡预授权及银行卡消费形式收取;或通过充值违章账户,成为足额违章账户会员,在还车时进行违章托管则无须缴纳违章押金。
25. 租用途中如发生事故该如何处理?
答:当车辆发生事故时,请您注意人身安全,第一时间致电110和保险公司报案,并致电华安租车客服中心:40000-96355。
26. 车辆如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该如何处理?
答:在租用过程中如车辆发生故障,请第一时间致电客服中心或联系门店:40000-96355,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及时与您沟通并协调处理。
27. 车辆故障处理需要收费吗?
答:对于车辆本身故障引起的救援,费用由华安租车租车承担;非车辆本身机械故障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时(包含且不限于认为操作失误、保险事故等),费用由您自行承担。
28. 车辆发生事故后,是否可以自行维修?
答:不可以。在未经华安租车租车认可而擅自维修车辆的,费用将由您自行承担,且您需要承担由此造成的其他损失。




六、会员中心:
29. 如何成为华安租车租车的会员?
答:仅需一个手机号即可申请注册,注册成功后,即可在线轻松进行车辆预订,享受租车出行新生活!
30. 金币有什么用途?1个金币可以抵消多少费用?
答:金币可抵扣租金(租金减优惠费用)使用,1个金币可抵扣1元现金使用。参加“越长越优惠”活动订单可使用金币不能回馈金币。
31. 选用优惠活动后的订单,是否可再使用金币?
答:可使用金币。
32. 金币账户内金额是否可退回?
答:金币账户不可退回。
33. 如何查询金币?
答:您可通过登录华安租车官网:www.zuchenet.com 进入“我的华安租车”中“小金库”账户内查询;或拨打人工客服电话40000-96355由客服人员协助查询。
34. 现金账户是否可退回?是否需要支付其他费用?
答:现金账户可进行全额退回;退回目前不收任何费用。

汪经理 13875853290 wwh@51zuche.net 刘经理 0731-85358370 liuqing@gozuche.com